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文明创建】持续推动“非遗”保护 塑造城市“文化气质”

发布时间:2018-07-18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协商座谈会

 

  7月17日上午,三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协商座谈会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与会市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问题在会上积极讨论。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出席会议。 

  邢孔祥表示,加强三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已刻不容缓,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三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指导方针,坚持抢救和普查相结合、保护与传承相结合、保护与开发相结合的原则,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长远规划、分步实施,点面结合、讲求实效”的工作方法,充分挖掘、整理、展示“非遗”项目,持续推动“非遗”保护工作,共同塑造城市“文化气质”。

  据了解,为进一步挖掘、传承、保护三亚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市政协文史委将把三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协商课题。目前,三亚已成功申报的“非遗”项目有《黎族打柴舞》《崖州民歌》等13项。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