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传承传统非遗技艺 释放文化旅游消费潜力

发布时间:2019-09-23来源:三亚日报

首届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文化旅游周活动将于12月22日开启 

即日起,市民游客可通过赛事组委会进行线上线下报名参加,报名时间截至11月30日 

模特身着黎锦旗袍进行展示。 记者 袁永东 摄

在首届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上,黎锦旗袍模特秀正在进行。记者 袁永东 摄

 

9月22日下午,首届“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在三亚召开,宣布该活动将于2019年12月22—28日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内容涵盖中华非遗织绣文化博览会、高峰论坛、海南黎锦旗袍佳人(全国)大赛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省民宗委副主任符秀容以及非遗、服饰行业的专家、教授、学者、非遗传承人以及工商界、艺术文化界、旗袍爱好者等共同参加发布会。 

尚林指出,中华非遗织绣文化旅游周活动是三亚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探索消费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不仅可以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非遗织绣技艺,还能进一步释放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助推三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当前,三亚正在积极发展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勇当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标杆,欢迎更多的人来三亚度假养生、投资兴业。

据了解,首届“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文化旅游周”活动包含中华非遗织绣文化博览会、高峰论坛、海南黎锦旗袍佳人(全国)大赛三大板块内容。其中,中华非遗织绣文化博览会板块分设技艺展演区、民族服装服饰展区、各民族历代织绣文物展区、以及织绣居家饰品、生活用品、馈赠礼品、旅游工艺品、纪念品展区和织绣创新产品推介区、各民族特色小吃展区等六大展区。织绣非遗保护、传承及其产品市场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板块上,相关高等院校教授、非遗保护单位专家、民间传承人及相关企业家、领军人物齐聚三亚,进行智慧碰撞、传经送宝。海南黎锦旗袍佳人(全国)大赛板块分为展示千年黎锦和传统旗袍融合创新的代表作——黎锦旗袍的设计艺术和黎锦旗袍走秀竞技两方面的内容。即日起,参加博览会及黎锦旗袍佳人大赛的市民游客可通过赛事组委会进行线上线下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11月30日。

本次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文化旅游周活动由三亚市政府、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海南省黎族服饰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民族事务局、海南一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 吴合庆 余菁菁)

责任编辑:陈法惠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