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海南一批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三亚5人获评第九届海南省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3-12-02来源:三亚日报
  11月30日晚,2023年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发布仪式举行。我市林启辉、罗彬、钱前、萨仁、方金花5名同志被评为第九届海南省道德模范。
 
  近年来,省文明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道德土壤,加强典型选树,培育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活动表彰了第九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发布了“感动海南”十大年度人物、“海南诚信之星”、海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海南省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海南好人”等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典型,并通过播放短片、颁发奖章、情景讲述、文艺表演等环节,生动展示典型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鲜明价值导向。
 
  活动还发布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创建海南文明岛五年行动方案(2023—2027年)》,明确了下一阶段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等,更好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巩固拓展海南文明岛创建成果。“海南文明形象IP雷公马”也在活动现场正式亮相,该形象以海南典型物种雷公马为原型创作,将带领人们深入海南,感受自然变化、探寻海岛文化。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盈盈)
责任编辑:叶子贻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