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名单公示!海南省道德模范、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三亚有……

发布时间:2023-11-18来源:海南文明网
  近日
 
  第九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和
 
  2023年度海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正在进行公示
 
  三亚入选的有
 
  ↓↓↓
 
 1 

 第九届海南省道德模范 

 (三亚) 
 
  近日
 
  经各市县、省直有关部门推荐
 
  第九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
 
  根据评选标准和规则
 
  组织评选产生了
 
  第九届海南省省道德模范建议人选50名
 
  现将名单和主要事迹向社会公示
 
  其中三亚共有5人上榜
 
  一人拟被评为海南省见义勇为模范

  三人拟被评为海南省敬业奉献模范

  一人拟被评为海南省孝老爱亲模范
 
  ↓↓↓
 
  海南省见义勇为模范  
 
  林启辉,男,汉族,1972年4月生,中共党员,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2018年2月25日,林启辉下班经过三亚湾,突然听到海里有人呼救,他来不及脱衣服,扑向海中,竭尽全力将溺水男子救上岸,对男子进行正确急救,为男子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并跟随救护车将男子护送到医院。在此之前,林启辉曾多次见义勇为,被评为“海口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海南省第13届见义勇为英雄”“三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及“三亚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7”人物。
 
  海南省敬业奉献模范  
 
  罗彬,男,汉族,1985年12月生,中共党员,三亚海警局局长。罗彬参加工作19年来,他牢记职责使命,苦练业务技能,扎根基层实干,是一名兼具擅长执法办案、舰艇实操、队伍管理、训练演练等多项过硬本领的优秀指挥员。他积极投身海警事业,以务实肯干、雷厉风行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一名海警人的不平凡人生。因工作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多次获上级嘉奖,连续13年获评“优秀”警官,被中国海警局评为第一届十大“海疆卫士”。
 
  钱前,男,汉族,1962年2月生,九三学社社员,崖州湾国家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他长期从事作物种质遗传资源学研究,是稻种资源研究领域首席科学家,三十多年来致力于水稻遗传资源发掘、重要农艺性状遗传基础分析及分子育种研究,并积极投身南繁硅谷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他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重大科技贡献奖、求是基金集体奖、中科院杰出成就奖集体奖等荣誉,获发明专利和新品种权50余项,主持育成品种18个。
 
  萨仁,女,蒙古族,1967年1月生,农工民主党党员,三亚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主任医师。萨仁从业三十多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秉承仁心精术的宗旨,救治十余万中外患者。她在中医药技术推广、保健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和教学方面有显著成就。她为促进中医药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和实现中医药走出去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荣获“中央保健工作先进个人”“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第一届海南省名中医”“海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海南省孝老爱亲模范  
 
  方金花,女,汉族,1971年10月生,三亚明佳集团垃圾收集车操作手。方金花自15岁起照顾瘫痪在床的哥哥37年,每天给哥哥端屎倒尿、擦身按摩,悉心照顾,从青丝熬成了白发,哥哥始终脸面红光,身上没有长褥疮及异味。丈夫因癌症卧病5年期间,她咬牙坚持挑起重担,照顾哥哥、丈夫及年迈的婆婆,同时教育两个女儿长大成人。方金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情真意切的孝老爱亲故事。
 
 2 
 
  2023年度海南省学雷锋

  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建议名单
 
  近日
 
  2023年度海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组委会公示了
 
  2023年度海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名单
 
  三亚一人、一组织、

  三个项目、两个社区上榜
 
  ↓↓↓
 
  最美志愿者  
 
  何学芳  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志愿者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三亚市天涯区巾帼志愿服务队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三亚市“繁星齐守护·清洁母亲河”三亚河河道打捞环保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三亚市“海有你我”三亚湾徒步净滩爱心公益服务活动项目
 
  省妇联三亚市天涯区村(社区)“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公益项目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
 
  三亚市吉阳区田独村社区
责任编辑:叶子贻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