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王小丹:“得到客人的称赞,我们会很有荣誉感”

发布时间:2023-09-30来源:三亚日报
  9月29日,是传统中秋佳节。一大早,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的早餐厅里前来就餐的客人络绎不绝。
 
  端盘、摆放餐具、收台……该酒店餐饮部运营经理王小丹带领她的团队就像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很少有休息的时间。“一天中最忙的时候,就是早餐时间了。”王小丹介绍,每天早上的7点到10点半,餐厅要接待近700人次用餐。从了解顾客的用餐需求开始至摆台、端茶、倒水、收拾餐桌,进入餐厅后,王小丹的眼里全是“活”。
 
  “这小女孩小巧玲珑,干什么像什么,对客人特别亲切,我们说了下次来三亚还住这个酒店。”住店客人刘女士对王小丹的服务赞不绝口。
 
  
 
  王小丹热情为客人服务。记者 李学仕 摄
 
  上午10点半,早餐时间刚刚结束,王小丹马上回到办公室,整理早餐时间段的工作小结。
 
  11点整,王小丹又准时出现在酒店中餐厅,检查餐具摆放、卫生清理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生怕有一丝纰漏。11点刚过,陆续有客人前来中餐厅就餐,王小丹此时身兼多职,一边根据客人的数量安排就餐位置,一边帮他们点菜。“你们5个人,6个菜足够,不够的话再点,以免吃不完浪费。”王小丹告诉记者,目前为了鼓励来店客人理性节约,酒店创新服务模式,在餐桌上放置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积极推行“位餐”餐制,服务员根据用餐人数合理建议点餐数量,并建议客人将未用完的餐打包带走。
 
  一直忙碌到下午2点多,客人陆续吃完饭离开,王小丹和同事又忙着收桌清理和打扫卫生,等到忙完所有的活,时间已是下午3点左右。王小丹疲惫地回到办公室,坐在椅子上一口气喝了一大杯水,简单吃了几口午饭。“有点累,但是只要客人满意开心,我们的付出都值得。”
 
  时间来到下午5点半,王小丹和同事开始准备晚上的节日自助餐。晚上6点左右,随着客人陆续进店用餐。接电话、接待客人、点菜、传菜、收桌子。晚上9点多,客人陆续用完餐后,王小丹和同事又忙着打扫卫生……
 
  “她不怕辛苦、吃苦耐劳,深得同事的喜欢,是我们公认的劳模。”酒店同事吴鹏说。
 
  中秋佳节,一家人团圆相聚是每个人的心愿。在谈及家人时,王小丹反复提到“愧疚”二字,她说平日里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并不多,节庆期间又是她们最忙的时候,在旅游淡季才有时间陪陪家人。这种遗憾,只有客人的赞许可以稍许冲淡一些,“得到客人的称赞,我们会很有荣誉感。”王小丹说,她来自单亲家庭,目前只有母亲一人独自在老家临高居住,所有对母亲的思念和牵挂都只能深深埋藏在心底。
 
  在从事酒店服务行业的10多年时间里,王小丹一刻也没有松懈,始终以最佳的状态去服务顾客,她先后荣获三亚巾帼标兵、“三亚最美旅游人”“海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20年,王小丹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原标题:

  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餐饮部运营经理王小丹:

  “得到客人的称赞,我们会很有荣誉感”
责任编辑:叶子贻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