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三亚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谭佳振: 群众“急难愁盼”事就是我们的心头大事

发布时间:2023-06-30来源:三亚日报
  
谭佳振走访看望辖区困难群众。赵坤 陈桂榕 摄
 
  编者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榜样学习看齐,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全平台策划推出特别报道——《汲取榜样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通过专访基层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聆听他们在工作中的感悟和心声,一睹他们的魅力与风采,以此号召三亚党员干部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做到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时值夏至,三亚的天气变得逐渐炎热。端午以来,谭佳振每天奔走在海棠区南田居各个餐饮企业之间,全面排查辖区内燃气安全隐患。
 
  谭佳振,1992年出生,现任海棠区南田居居民委员会委员,2017年退役,他不等不靠,主动加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在谭佳振的身上,总能发现军人独特的热情与执着:时刻听党号召,随时挺身而出。
 
  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谭佳振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他放弃了与亲人团聚过年的机会,积极主动带头请缨上一线,并第一时间到达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三班倒连续奋战在一线岗位,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由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2020年他火线入党。
 
  2021年,谭佳振兼职海棠区南田居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工作,他常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帮助孤寡退役老兵做家居卫生清理,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帮老兵剪头发,让退役老兵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谭佳振看来,脱下军装,退役军人就像繁星一样散落在不同地方,而一旦被需要,又会不由分说地聚集到一起。
 
  2021年4月16日,谭佳振带领工作站两名工作人员走访看望辖区退役军人时,来到了彭光谦老人家中,看到躺在床上被病痛折磨的老人,一行三人心中都有说不出的心酸。
 
  在交谈中,谭佳振了解到,彭光谦跟着小女儿和女婿一起生活,小女儿患有脑梗和乳腺癌,女婿患有胃癌,夫妻两个人均失去了劳动能力。彭光谦在1990年退休之后,也患上前列腺疾病,未能得到根治,又在2002年被医院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性综合征和重度肺炎,肝部也发现了恶性肿瘤。彭光谦每个月都要到医院去输血维持生命,医用开销非常大。
 
  看着这个饱经病痛折磨的家庭,谭佳振和两名工作人员立即着手开展帮扶工作。4月19日,他们为彭光谦办理了大病帮扶关爱基金申领事宜。很快,彭光谦就收到了审批下来的1万元帮扶基金。5月25日,他们又在网上为彭光谦发起了水滴筹募捐,募得善款7513元。两笔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彭光谦家庭的困难。
 
  6月24日,彭光谦家属捧着“情系老兵,真诚服务”的锦旗来到服务站,感谢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
 
  谭佳振说:“锦旗的背后,是一份信赖,更是一份责任,是退役军人及家属对大家工作的认可和鼓励。”
 
  谈及对党员身份如何理解,谭佳振说:“党员,就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能够牺牲自己的一切,遇到急难险重的事情要冲在前面;其次就是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做表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民造福,服务人民,就是发挥了党员最大的作用。”
 
  谭佳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难,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记者 赵坤 陈桂榕)
责任编辑:姜晓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