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陈燕华: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2-10-15来源:海棠发布

简介

陈燕华,中共党员,现任三亚市海棠区海燕小学校长、一级教师。曾获得2022年海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海南省德育先进个人、海棠区科研标兵教育管理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自参加工作以来,陈燕华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工作作风优良,工作业绩显著,自觉遵守师德规范,努力做到以身示范,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管理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立德树人,统筹家校联合

她,坚持立德树人,统筹家校联合。在学校方面,她着力加强德育队伍的建设,加强师德教育活动,积极的开展师德建设活动,组织教师认真地学习,提高自身的本领,用真情感化学生,用榜样鼓励学生,用人格熏陶学生,将敬业精神落到实处。学生方面,学生平时犯错误,其不是采用粗暴训斥,而是采用了“五字措施”,进行因材施教。同时,她在不断探索开展系列特色主题活动,结合学生的思想道德情况,开展德智体美劳等各类活动,以活动促教育,使德育教育逐步达到日常化,提高了学生的全面素质。家庭方面,她重视家校联合,每学期她都会尽可能的跟班主任及各科老师一起去家访,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力争做到因材施教,有的放矢,与家长一起携手促进学生的成长。

学科育人,创新提高教学实效

她,坚持学科育人,创新提高教学实效。为了更好的尊重学生的独特性,相信、鼓励和帮助每一个学生。她十分的重视新课程的实施和教师专业化的发展,通过多种方法提高教师专业化的业务素质,老师参加省市区各级培训,听课活动,关注教学教研,她采用推门听课的形式,深入到课堂听课,和老师共同研讨,经常开展教学研讨课,不断的提高教师们提质增效的能力。

科研先导,全面提升个人素养

她,践行科研先导,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在教育教学中,她细致观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并解决问题。她撰写的多篇论文荣获国家级教育教学一等奖,省教育教学论文一等奖,市教育教学论文二等奖等,并且还多次获得海棠区科研标兵教育管理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多项荣誉。任职以来,海燕小学取得长足进步,2020年12月被海省教育厅遴选为2021年教育信息化示范校,先后被评为海南省防震减灾示范校,三亚市“五育”先进单位,海棠区教育质量先进学校、特色课程优质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等,充分发挥品牌小学的辐射引领作用,获得社会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教育教学之路上,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任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