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巧艳:从销售员到副总 花开正艳

发布时间:2021-01-03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李巧艳

从普普通通的酒店销售员到酒店副总经理,李巧艳用20年时间完成了华丽转身。

“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我们都要热爱这份工作,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勤奋好学,坚持不懈, 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李巧艳说。

一颗匠心一股钻劲儿

20年前,李巧艳踏入酒店行业做了一名服务员。刚开始,她被分配到餐饮部,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摆桌、叠布、上菜、倒酒、盛汤、刷洗餐具、清理地毯……忙得团团转。与她同时应聘的同事受不了,纷纷打起了退堂鼓,只有她咬牙坚持留在酒店。通过多学、多问、多做,李巧艳的岗位技能、业务知识、礼仪礼貌等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由于工作努力,李巧艳转到客房部工作,虽然工作更加繁杂,她却一直用心在做。有一次,她在前台接待一名台湾游客时,发现当天正好是客人的生日。她立即送上祝福:“先生,祝您生日快乐!”随即,又变戏法似地捧上一束鲜花。客人颇感意外,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由衷地赞叹道:“你们酒店了不起!下次我来三亚还住这里。”

李巧艳的热忱和细心,赢得了各方称道。2008年4月11-13日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待外国元首;当时北京奥运会首传仪式就在她工作的亚龙湾红树林酒店举办,担任销售总监的她参与接待了火炬手章子怡及黄晓明、黄圣依等明星,并于12月14日,成功接待了“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电视广告艺术节颁奖晚会”著名央视主持人鲁健、周涛;之后,她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影视名人及政府要员,由于她出色的业务能力及带领团队的协作精神,让酒店收获了不少的赞赏口碑。

执著追求为梦想飞翔

不轻言放弃,是对梦想的执着;不停地努力,是对人生的追求。李巧艳一直追求更高的发展。她现就职于亚龙湾海景国际有限公司假日度假酒店已经8年多,纵观以往服务的酒店,她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员工,同时更是一名追求卓越的职业经理人。现任酒店副总经理期间,酒店已连续三年年平均住房率达到85%以上、GOP超45%,特别是2017年酒店自开业17年以来首次营业额突破1亿元,平均住房率85.19%,GOP达到46%;2018年平均住房率81.58%,GOP达到47.91;这在三亚酒店行业里,是非常突出的业绩。

工作中,李巧艳总是先人一步,想他人未想。在从事销售工作的20余年里,她一直在创新,总是在想如何推出市场新产品。早期受当时最火的线上QQ农庄启发,在线下酒店开辟了“稻草人农庄”,帮助实现客人种菜,采摘,有机蔬菜现场加工、垂钓等,丰富了酒店的产品,提高了客人住店体验度,至今一直深受广大客人喜爱;结合海岛特色,制定了“岛主之王”亲子套餐产品,快速开拓了亲子市场,成为海南酒店行业最受欢迎且销售量最高的亲子产品。

“面对酒店行业的激烈竞争,企业不发展,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今后,酒店还是要以品牌为重开拓市场。”李巧艳对未来酒店的发展充满信心。她说,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提高酒店整体服务水平是自己应有之责。她将继续弘扬三亚旅游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文/图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