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三亚市道德模范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9来源:三亚日报

 

学习先进典型 助推自贸港建设 

 

“我在32岁的时候获得了‘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未来将用余生诠释‘奉献’二字。” 7月28日上午,在2020年三亚市道德模范、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上,三亚凤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干部赵敬阳讲述了自己临危不惧斗歹徒的先进事迹。 

此次宣讲会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市卫健委联合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出席。

宣讲会上,道德模范赵敬阳、吕翠红,以及抗疫先进代表江芳以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十多年来,吕翠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孝道。她悉心照顾婆婆、妈妈,以及聋哑人叔公,并担任吉阳区榆红村副书记,带动全村妇女兴起孝老敬亲的新风尚;三亚中心医院产科护士长江芳以“谁是最可爱的人”为题,分享了她作为海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海南重症五组护理组组长,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收获与感动。疫情发生后,江芳第一时间报名“参战”,主动请缨救治重症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铮铮誓言。

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平凡而伟大的行为展示了道德的力量,用点滴行动汇聚成了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勇气和信心。”市委组织部信访办副主任费益佳深受触动,表示将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信念、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少珠 见习记者 刘盈盈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