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三亚市“最美家庭”李向荣一家5口的幸福密码—恩爱和睦让家“欣欣向荣”

发布时间:2020-07-29来源:三亚日报

 

 李向荣一家。

 

“老婆到外面打工了,我在家做饭等她回来,她到家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7月28日下午,52岁的李向荣向记者讲述家庭里温馨的一幕。

李向荣,黎族,现担任三亚市天涯区梅村村保三小组组长,一家5口人,育二儿一女。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李向荣一家关系和谐,与邻里关系融洽,从未和邻里发生过口角。作为村小组组长,每当村民发生摩擦时,他都主动帮助村民解决问题。妻子高秀丽对家庭照顾得细致入微,长期以来,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照顾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

李向荣夫妇积极帮助村里的困难户,参与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公益活动。有一年村里某村民小孩得了白血病,李向荣得到消息后,主动组织村民开展献爱心活动,为村民解了燃眉之急。

“李向荣一家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梅村村委会网格员蓝神告诉记者,李向荣总是带头组织村民进行“搬家式”大扫除,积极参与“创文巩卫”工作,全面清理屋前屋后卫生死角、村里的病媒孳生地,改善村容村貌。

记者在李向荣家里看到,房前屋后都种植了树木、花草,为家庭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如今,李向荣夫妇相伴逾二十载,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他们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一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