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三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苏朝泓:身残志坚创事业 不忘初心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7-19来源:三亚文明网

苏朝泓,是一名肢体残疾的残障人士,肢体残疾程度贰级。2006年开始创业,现担任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委员、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海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三亚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三亚肢残人协会主席、三亚富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阳光链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荣天新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亚蜜望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集团公司与残疾人组织等多个职务。

在创业改善自己生活的同时,苏朝泓发现很多残疾人朋友都因为难以就业而生活困苦,于是他萌生了帮助广大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想法,期望能为残疾人生存发展的改善尽一份绵薄之力,于是苏朝泓创立了以残疾人励志创业就业为背景的复合型人文平台——阳光链接。

短短三年时间,公司平台旗下的盲人按摩理疗馆已经培训并安排20多名残疾人朋友上岗,旗下阳光链接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为数十名残疾人朋友提供创业指导,旗下荣天新能源科技公司帮扶近百名贫困户实现脱贫创收,海南阳光链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卖出的产品利润也有一部分定向捐助给了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在苏朝泓带领下,2016年—2018年期间,海南荣天新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三亚市政府各级相关单位,三年来总共为崖州区72户贫困户和海棠区20户贫困户,安装了光伏扶贫家庭电站,可实现人均年收入约达4000元。2016年为崖州区抱古村、赤草村6户建档立卡的无劳动能力残疾人特困户安装了5.3KW的家庭光伏电站,为每人每年收入增加约6500元,2017年为崖州区凤岭村、北岭村、抱古村、赤草村等12户建档立卡的无劳动能力残疾人贫困户安装了3.24KW的家庭光伏电站,2018年联合海棠区农林局、民政局,为20户贫困户安装集中式光伏电站,人均年收入约5000元,帮助实现脱贫。

2018年12月3日,第27个“世界残疾人日”,苏朝泓联合多家企业和单位共同举办“健康食为鲜,关爱残疾人”主题助残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用行动关爱残疾人。此次活动,为残疾人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促进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带动残疾人就业,也被三亚日报、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南海网及中国残联公众号平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在创业过程中,苏朝泓多次受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表彰,不忘初心,带动了残疾人的就业,促进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苏朝泓以其独特出色的企业管理才能和对残疾人公益事业的突出贡献,被评为海南省残疾人优秀企业家、三亚市扶贫攻坚示范企业家,创办的企业获得三亚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社会责任企业荣誉称号,央视与地方媒体曾多次对他的创业、公益事迹进行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