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三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王朝慧:大海里勇救落水群众 凡人善举显人间大爱

发布时间:2020-07-19来源:三亚文明网

 

3月10日14时许,中外游客在大东海尽情地享受着美妙的热带风光。细心的崔传友观察海面后发现白浪和海水有明显的分层,“这是暗流涌动的迹象,”崔传友在心中暗暗说道。

“大家不要下海游泳,海浪会把你拉下水,很危险。”崔传友发现海水出现变化后赶紧提醒游客。尽管如此,仍有部分游客不听劝阻,一路小跑后跳进海中。

不幸的事真的发生了,一名不听劝阻的中国中年男子突然被暗流拖到深水区后不断地挣扎,最后浮在海面上。

“快救人!”崔传友看到险情后大喊在同在一旁的酒店救生员王朝慧。看到险情后,王朝慧利索地将工服脱下,“扑通”一声扎进海里,奋力游向溺水男子。“大哥,大哥!”靠近溺水男子时,王朝慧大声喊了男子几声,男子的身体稍微动了一下。

在王朝慧去救人的同时,几名俄罗斯游客也紧随其后。“那时候我已经用了全力,脚几乎要抽筋了,幸好得到俄罗斯游客的帮助。”王朝慧说,俄罗斯游客和他一起将溺水男子抬到岸上,这时,男子开始口吐白沫。

看到男子身体出现异常,几名俄罗斯游客赶紧给男子急救,拍手拍脚,做心肺复苏……不久,男子的身体开始有反应,“啊啊”地叫了几声,恢复了意识。众人看见男子苏醒,纷纷鼓掌。

随后,三亚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男子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男子肺部有轻微感染,其他身体情况并无大碍。

事出偶然,更是必然。他们是那样的平凡,却有着敢于担当、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作出了惊人之举,谱写了感动琼南大地的篇章,感动了身边所有的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爱的阳光洒到每一个人身上,整个社会将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