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三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宋秀军:燃烧自己 照亮他人

发布时间:2020-07-08来源:三亚文明网

宋秀军,男,51岁,大专学历,中共党员,海南省三亚市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环保总监。自2000年公司成立至今,一直像一支蜡烛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思想上,宋秀军同志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以习近平同志新时期的重要讲话、理论作为自身行为的指引方向,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开放,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单位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理论专业知识,热情服务,热爱本职工作,以作为一名旅游行业的服务者为荣,以景区为中心,为游客和景区着想,让游客放心,让社会满意。一直以来,宋秀军同志在思想上都自我要求严格和向上。时刻都向党组织靠拢,于2019年3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并在工作期间坚持函授学习本科专业。在公司党支部各个党员中,他一直致力于“学习”“榜样”的学习中,并付诸于行动,得到全体党员的认可和好评。 

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公司为家,热爱游客,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他所分管的环卫、保安、救生工作中,景区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美丽的大东海锦上添花;为了游客能在一个安定祥和的环境中尽情玩乐,他以身作则,并以最高的标准要求公司的保安队员们要全力以赴地做好安保工作,使景区安全,让游客放心;海上救生工作是最危险,也是最难把握的一项工作,处理不当的话,溺水者和救生队员都会处于生命危险当中,为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宋秀军同志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对游客的安全宣传和喊话、泳区夜间关闭,海滩巡逻和拉上安全带,对救生队员进行技能培训等等,所作的一切最终得到回报,近些年以来,大东海的溺水事件越来越少,而游客也越来越放心和满意,他们被游客称之为“大东海生命的守护神”。天道酬勤,正因为宋秀军同志呕心沥血的付出,大东海才如此出彩,为三亚窗口宣传多出了一幅亮丽的风景线。由于长期竭精殚力的艰辛工作,使他的身体吃不消,最终导致患上严重的心脏病。在回大连做心脏射频消融术期间,他还念念不忘自己的工作,在电话里有条不紊地安排、指挥员工们做事,使工作不偏离轨道。他的努力得到了上级部门及公司领导的赞扬。去年他还参与了“三亚好人”的评选。 

生活里,宋秀军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对同事的关心关怀无微不至,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和尊敬。以他为核心的团队因此很好地开展各项工作,这就是人心所向。比如,同事中哪家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地为有困难的同事排忧解难,自己能力有限的,就号召全体同志群策群力地解决,使同事们感到了组织的温暖。这多年以来,年老多病的双亲跟着他生活在一起,孝字当头是他的原则,也是底线。久病床前无孝子,这点在他身上找不到,他数年如一日地照顾好双亲的起居生活,直到去年母亲才安详地离开,现在父亲又犯病住院,白天做好公司的工作,晚上医院护理父亲,他真的太苦太难了,这让我们看到了他身上闪耀人性光辉的一面,值得大家学习。 

有风有雨有阳光,有汗有泪有欢笑。这是宋秀军同志到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二十年来的真切感受,工作虽然艰苦,生活压力很大,但他更多感受到的是爱的奉献和快乐。 

责任编辑:黎伊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