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三亚市道德模范、三亚好人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天涯区

发布时间:2020-07-04来源:三亚日报
    文明城市需要道德的滋养,善美成风需要榜样去引领。7月2日下午,三亚市道德模范、三亚好人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天涯区。通过4位宣讲团成员讲述真实的经历,动人的故事,同时配以PPT或音视频,生动再现道德模范纯洁的心灵,崇高的思想和优秀的品质。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工人周皓展工匠风采,为打造大国重器助力,近年来解决了“深海勇士”号等多项重点型号深海科研装备研制中的技术难题,使国产自主研发的科研装备取得多项国内、国际第一;三亚心连心义工社社长蔡顺城弘扬义工精神,服务全城,2016年以来,组织参加活动的义工41201人次,活动覆盖全市,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吉阳区榆红村副书记吕翠虹因丈夫工作繁忙,操持家务和照顾老人的工作全落在她的肩上,同时承担起照顾聋哑人叔公(丈夫的叔叔)的责任,十多年来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孝道;三亚国福文艺培训有限公司经理符玲艳夫妇身为残疾人积极向上,举办专业语商培训班,每年举行感恩会、公益演出、公益课等活动传播正能量,每年还免费招收残疾人子女约10名到语商教育学习一年,用爱心回报社会。

“道德模范们来自基层,来自不同领域,他们的讲述令我深受感动,将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投身到今后工作及生活中。”春园社区副书记何燕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据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三亚市道德模范、三亚好人基层宣讲活动将在我市全面铺开,宣讲团成员由部分第四届三亚道德模范和2019年三亚好人组成,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主题,采取报告会的形式进行。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件和崇高品质,在全市弘扬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中华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三亚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加强市民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擦亮三亚“文明底色”。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王晓涉 实习生 孙琦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