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爱在天涯 情撒凉山---海南·吕锐校长工作室成员赴四川凉山州首批援教工作总结会暨第二批援教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0-05-23来源:三亚市第九小学

 

 

5月20日,在这个溢满着爱的日子里,教育部领航工程名校长“吕锐工作室”赴四川凉山州首批援教工作总结会暨第二批支教教师欢送会在三亚市第九小学会议室召开。

早在2019年8月,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扶贫结对帮扶的工作,同时也为了发挥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的资源优势,引领带动帮扶学校不断提升教师能力,办学质量,高效课堂,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起了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教育帮扶行动,当时我校派出孙杨老师与吕锐校长工作室成员学校:昌江一小的陈晓丽、三亚月川小学的吴富友两位老师组成第一批支教队伍前往四川凉山进行了教育帮扶的活动。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吕锐工作室”成员学校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更是义不容辞地扛起了教育扶贫之责,在疫情未散的情况下,仍不惧艰险,奔赴四川凉山支教,他们就是教育战线上最具情怀的逆行者!

欢送会上,吕锐院长饱含深情与敬意,向将远赴凉山支教的:三亚市吉阳区第二小学冼冬霞、吉阳区丹州小学王美兰、琼海市嘉私镇大礼小学曾练三位老师致以问候,寄语他们接好支教接力棒,把天涯之爱播撒到凉山孩子心里。

 

爱心接力,棒棒相传。会上,第一批支教的三位老师激动地从吕锐院长手里接过由国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颁发的荣誉证书,三亚九小孙杨老师、三亚月川小学吴富友老师、昌江一小的陈晓丽老师分别饱含激情地分享了他们的支教生活,他们对凉山孩子的无私帮扶温暖了山里孩子的心,也湿润了欢送会上所有人的眼睛。也许他们在凉山做的一件件他们觉得理所当然,微不足道的事情,都将可能改变凉山孩子的人生命运!这些爱的故事,深深地撼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知识可以改变人的命运,爱,却可以改变整个世界!

生命是公平的,生命的降落地是不可以选择的,如同一粒粒种子,它的撒落地也是不可以选择的,这些凉山的孩子们,就像一粒粒种子,被撒落在了这块贫瘠的土地上,急需浇灌。在听了“老”教师们的深情感受之后,“新”教师已没有了和家人离别的忧愁,取而代之的是迫切到达,迫切的开始浇灌。  

三亚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王卷雄,在听了老师们的分享后,也无不动容地说:“作为教育系统的主管部门,我们要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宣传凉山支教的故事,发扬凉山支教的精神,让老师们积极参加教育扶贫活动,不光是四川凉山的支教活动,还有省里组织的乐东支教活动及市里的下乡支教活动。”他祝三位支教的老师能够顺利抵达目的地,开始新的工作,希望他们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发扬精神,做好工作,注意身体。

最后,吕锐院长为第一批支教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各学校负责人为即将出发的教师送上鲜花。

愿他们带着海南教育人的浓情热爱,引领大山里的孩子们用知识擦亮智慧火花,用爱心扬起理想风帆,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打好漂亮战!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