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为了“治痛”,她把家“搬”来三亚…

发布时间:2020-05-14来源:三亚日报

疼痛科,一个也许你听起来并不熟悉的科室,却有着一群业务精湛的医生们在为“治痛”忙碌着,而荣雪芹,则带领着他们“冲锋在前”。

荣雪芹,江苏人,初次见她,留下的第一印象是“稍等一下”。

刚到她的办公室,科室的同事告诉记者,她正在做手术,稍等一下;大约30分钟过后,下了手术的她匆匆赶来,刚寒暄了两句,便又要为一位从乐东赶来的病人看诊,她说“麻烦你再等一下”; 

还未来得及换下手术服的她送走那位病人后,紧接着,又有一位年纪略大的阿姨扶着腰走了进来,荣雪芹赶紧走过去询问情况,三两句交谈后,便让阿姨躺下,给她“扎了几针”,也就5、6分钟的功夫,阿姨一边说着“舒服多了”,一边直起腰,甚至还扭了几下,笑着道谢后离开。 

这时,荣雪芹才终于停下来,笑着说:“实在不好意思,平时就这么忙,让你久等了。” 

2017年,荣雪芹从江苏来到三亚中心医院任职,创立了这个将疼痛医学、脊柱微创技术及肌骨神经康复医学整合的中西医结合学科——疼痛脊柱微创中心。致力于在临床常见疼痛疾病的诊治上,运用中西医结合的各种方法进行保守和微创介入治疗,让患者得到损伤最小化等较为适宜的治疗。

作为学科带头人,荣雪芹有着丰富的临床多学科工作经验,并十分热爱疼痛事业。在从事疼痛专业工作中,她学习各种治痛方法,从手法、针灸到手术,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的康复理念,荣雪芹都能将他们结合到临床的疼痛诊疗工作中去,力求改镇痛为治痛。脊柱微创的常规操作、各种软组织损伤性疼痛疾病、神经损伤性疼痛等都是荣雪芹的专业特长,在她的带领及团队的努力下,三亚中心医院疼痛科获评了海南省级I级临床重点专科。

她的同事郑庆玲说:“荣主任工作特别有干劲、韧劲,能说会做,专业性特别强。” 

她的病人宋女士说:“荣医生人好,特别和气还有耐心,我家人的手术就是她给做的,恢复的很好,现在我有哪里不舒服也来找她,是个好医生。” 

每天8点准时开例会,一天最多的时候要做6台手术,有时候手术连台时最长5、6个小时,每周一出门诊,空闲时间要讨论病情,每天工作13个小时是常态……这样的工作时长,温暖了病人,却曾让儿子无法理解。 

“没办法,这是我的工作。儿子小的时候不理解我,认为我大部分时间都给了病人。长大以后,我让他来医院实习一次,那次过后,他看到了我每天在忙什么,也就理解了。”荣雪芹说。 

但荣雪芹的爱人却十分支持她,现实版的“为爱走天涯”就发生在他们身上。“她是一个有事业心的人,也是一个有情怀的人,当初她来三亚,我就支持她。为了她的事业,我选择放弃原来的铁路工作,和家人一起来三亚生活。”她的爱人温礼理说道。

与荣雪芹交谈近2个小时,她大部分的内容都围绕在科室的工作之中。在谈到工作时,她脸上有着少年般的冲劲和向往,转而谈到家庭,她整个人又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荣雪芹说,白天工作压力强度大,下班后她倒是喜欢听听歌,跳跳舞,享受享受生活。

工作中的“拼命三郎”,生活中的文青女子,可能恰恰造就了这个执着又充满着干劲的荣雪芹。

新的一天要来了,她又要为工作、病人忙碌起来了。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