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传递文明力量 三亚吉阳区167名先进典型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0-04-23来源:三亚日报

他们是怀揣信念的人民教师,是家庭事业两不误的“半边天”,是美好生活的创造人,是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是带头致富的实干家。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做着不同的工作,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吉阳区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代言人。 

4月22日,吉阳区举行2019年度“德耀吉阳”文明系列评选颁奖对167名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其中,吉阳乡贤5人,吉阳区五星级文明户20户、吉阳区四星级文明户15户、吉阳区三星级文明户15户,吉阳区文明卫生户72户,吉阳区好婆婆20人、吉阳区好媳妇20人。

一人坚守一校三十年,信仰的力量让林启光平凡的人生彰显璀璨光辉。在新村教学点,林启光作为唯一的老师,一个人要教学生语文、数学、美术、体育等课程,且每周五天不间断,这样的日子已持续了三十余年。三十多年如一日用岁月书写了无悔动人的篇章。

中廖村村民李进海家的美丽庭院,宽敞整洁,院里的布置充满生活情调又兼具黎家特色,每每路过,总有大批游人被吸引、驻足。经营家里的院子,李进海十分上心,院里密密麻麻的荣誉奖牌就是最好的证明:三亚市2018年度卫生家庭、吉阳区美丽庭院、吉阳区五星级文明户等等。

退休小学教师麦琼珠的身上有一种知书达理的气质。在麦琼珠家里,夫妻之间互相包容、长幼之间无话不谈,一家人是社区里和谐家庭的楷模;邻里之间,有忙就帮,她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何乐而不为?

传递文明力量 三亚吉阳区167名先进典型获表彰

 

真心相待,体贴入微,是黎燕和公婆相处的艺术。公婆年纪大,饮食需清淡,黎燕做饭总会注意减油减盐;婆婆腿脚不方便,为了让老人不无聊,黎燕有闲时就带着两人出门转转;家里的重活累活,黎燕从不让公婆动手,黎燕用包容、体谅、用心,打造了和谐融洽的“小家”,也为村里的左邻右舍树立了“好媳妇”的榜样。

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令辉表示,积极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倡导家庭美德新风,提高家庭文明程度。通过评选优秀典型文明家庭,大力培育和选树群众身边的好典型,以榜样力量引领文明创建,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做有标杆,在全社会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为三亚“创文”扛起吉阳担当,贡献吉阳力量。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