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三亚天涯区抱龙村党员干部利用周末铺设水管,消除农民担忧

发布时间:2020-03-23来源:三亚日报

引入山泉水缓解400余亩水稻灌溉用水 

 

天涯区抱龙村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引入山泉水缓解水稻灌溉缺水问题。 

 “昨天下午就有水了,多亏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党员干部,不然我家的水稻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呢!”3月22日上午,正在自家稻田引水灌溉、除草的天涯区抱龙村农户王家福对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说道。 

3月21日,天涯区抱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抱龙村“两委”干部利用周末时间,仅一天就将村民原先饮用的山泉水引入扎半水渠,保障该村水稻灌溉,赢得了村民们的纷纷点赞。

进入春季以来,三亚北部山区——抱龙地区旱情发展迅速,辖区扎半水库和扎浪水库先后出现干枯,抱龙村中间田洋严重缺水,部分稻田已经出现干裂,而此时正是水稻养花养苞用水的关键时期,如果不及时解决灌溉用水问题,抱龙村水稻将会减产甚至颗粒无收。

记者了解到,去年冬天以来,针对全市干旱缺水的实际情况,为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和群众饮水安全,天涯区在每个村投入15万元,采取挖塘打井、清理维修灌溉渠道等措施,以解决部分村春耕生产和群众饮水难的问题。由于抱龙地区处于山区、海拔较高等因素,打出一口旱井非常困难。为此,抱龙村党员干部决定不等不靠,多方想办法。

3月21日,经过一番田间地头调研、现场商讨对策之后,抱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浩、村第一书记王贻忠、村党总支部书记林明荣等人,考虑到抱龙村现在已经全部用上三亚北部供水的自来水,饮用水安全已经得到保障,决定利用周末时间将村民原来饮用的山泉水管道延伸至扎半水渠,将山泉水用于抱龙村中间田洋的水稻灌溉。

当天上午,林浩等人带头参与引水管道施工。经过一天的水管铺设,清澈的山泉水顺利引入扎半水渠,有效缓解抱龙村400余亩水稻灌溉用水。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