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三亚扎南村驻村工作队员陈朝帅:驻村工作队就地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三亚日报

戴着口罩,卷起裤脚,走到青瓜地里向农户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并询问销售情况……连日来,这样的工作场景成为了天涯区扎南村驻村工作队员陈朝帅的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今年31岁的陈朝帅是市委编办派驻天涯区扎南村的一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在扎南村驻村扶贫快两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1月26日接到通知后,陈朝帅第一时间告别襁褓中的儿子和家人返岗履职,从乐东老家赶回扎南村,深入田间地头、交通卡口,逐一宣传、排查和劝导,驻村工作队就地变成了疫情防控工作队。

上山寨、下田间、入农家。连日来,陈朝帅和同事开展地毯式、分层次逐户排查,覆盖了全村320户1656人,对排查出的14名外省返乡务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为了争分夺秒完成排查,我们有时忙得顾不上喝口水,但是回到村委会后,他都还会认真核对统计数据并及时上报,非常敬业。”扎南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李平介绍,2月10日村民来报“加跃小组3名外出打工村民躲在山上”,陈朝帅获悉后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和队员们一同上山搜查,走了近一个小时的崎岖山路才找到这3名村民,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并送去食物。当看到3名村民的体温检测显示正常,上衣早已被汗水浸透的陈朝帅这才长舒出一口气,并叮嘱3名村民继续做好自我隔离。3名村民中的朱丽英感动地说:“感谢你们第一时间赶来化解了我们的困境,否则待在山上真的进退两难。”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凑热闹,出门要记得戴口罩,回家用肥皂洗手。”连日来,陈朝帅和网格长、网格员一起走村串户向村民宣传疫情知识,发放宣传单200多份,张贴海报30余份,让村民和贫困户及时知晓疫情防控,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性。受其影响,脱贫户林进理等村民还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点查车等,短时间内为扎南村筑起了严密的防线。

半个多月来,陈朝帅始终值守在村里的防控一线,没离开过扎南村,更没时间回家看望家人。排查、宣传、值班……经常忙得连做饭的时间都没有,只能下碗面条吃,但他却十分满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驻村干部,积极投身于防控一线理所应当,而且能够与村社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再辛苦也值得了。”

据了解,经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扎南村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零输入、零输出、零传染”。

(记者 李少云)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