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多前,有严重低血糖的老人晕倒在地,好心女士发现及时紧急送医;

如今,老人希望通过本报找到这位好心人并当面感谢 

  

 求助者张金水老人。

 

  5月22日下午,一名七旬老人找到三亚日报社,希望媒体能帮助他寻找一位曾经帮助过他的“活雷锋”。老人留下电话,表示要当面感谢这位曾挽救他生命的好心人,希望当事人或者知情者看见报道后能主动联系他。 

  老人名叫张金水,有严重的低血糖,2015年12月的一天上午,张金水老人独自前往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原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就医,结果人还没走进医院大楼就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当时,由于时间接近中午,附近少有人经过。此后,一位女士来医院探望病人,发现晕倒在地的老人后,急忙找到医院的保安前来帮忙。据一名帮忙的保安后来回忆,因为老人当时已经不省人事,身子太软,3个保安都无法将其抬到治疗室。于是,保安赶忙向医院急诊科室求助,推出行动病床送老人进到医院进行治疗。

  医生在一番检查后发现老人血糖浓度只有1.8mmol/L(正常情况低于2.8 mmol/L可诊断为低血糖),生命危在旦夕,于是赶紧对老人采取抢救措施。

  “正是因为当时那位好心的女士发现及时、热心帮助,我才被成功抢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张金水老人感慨地说。

  被抢救过来后,张金水老人第一时间询问了帮助自己的好心人是谁,保安、医生、护士等人对抢救老人的情景进行了具体阐述,但由于帮助老人的好心女士在送老人进抢救室后已经悄然离开,所以张金水老人并没有获取到关于那位好心女士的相关信息。

  张金水老人说他一直都很想找到那位好心的女士,但由于身体不好所以拖到现在。虽然时间过去了很久,但他至今仍不忘救了自己一命的“活雷锋”,他希望通过本报找到她,当面致谢,弘扬社会正能量。

  采访的最后,张金水老人留下了联系方式(电话:13669310201),希望有知情者帮忙,帮他找到那位他心中的“活雷锋”。

  (三亚日报 记者 许润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