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游客服务部副主任冯烈科在自动售票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不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天涯海角游览区,是五湖四海游客的集散地、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日接待量在万人以上。人们来到这里, 在他们的脑海里留的三亚印象;人们从这儿离开,带走三亚的美好回忆;景区员工在这里,日复一日地用辛勤的汗水和热情的服务守护着游客的快乐与平安。

  保安员王泽奇:

  只要游客舒心,累一些都没关系

  5月12日,随着第一缕阳光跃出海面,很多享受慢生活的人们还沉醉在温柔梦乡。而在天涯海角游览区,7点钟刚过,保安员王泽奇和他的同事吃过早餐后,就早早地开始做好上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整理着装、检查应急装备和器材、拉好景区大门前的交通安全隔离带、摆好标识标牌,开始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

  8点整,景区开始营业。王泽奇的岗位就在景区大门广场的正前方,他和同事指挥着开进景区停车场的大巴车和其它小车,防止车辆逆行或乱停乱放,保障游客安全;有时还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照看四处跑动的孩子。

  当日9时,景区开始迎来入园人流的第一个小高峰。王泽奇的眼睛始终盯着广场上车流、人员走动的情况,当发现有游客要从一侧的停车场前往景区售票大厅时,他赶紧上前打

  手势,引导路过车辆暂时停下,让行人迅速通过。由于阳光的强烈,汗水不断地从王泽奇的额头上冒出来,直到保安部经理高青亮过来轮换,他才跑到值班雨棚下,端起水杯一饮而尽。

  12时许,当其他保安换班吃午饭时,王泽奇仍在景区大门口广场迎着烈日引导交通。“只要游客舒心 我们累一些都没关系。”他说。

  客服部冯烈科:

  文明用语一天不知道要说多少次

  “大姐,您的小孩不要站在过道上,景区人多容易将小孩挤倒,我帮您带到安全的地方吧!”景区验票口,游客服务部冯烈科不停地用亲切、文明、热情的语言劝导过往游客。“一天下来,也不知道这样的话要说多少次。”冯烈科腼腆地说。

  4年前,从别的部门调到客服部的冯烈科对客服工作还不熟悉,可是他坚信,只要肯学习,任何困难都能克服。同事小严介绍,在平时的培训中,不管多辛苦的科目他都要去尝试,直到自己熟悉为止;不管多复杂的术语,他都要记住并理解其中含义。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景区服务人员,就要具有博大的爱心。”这是他刚进入景区工作时,景区负责人就训导他。他说,爱是一种动力,有了爱心才会专注,才会投入。他积极参加各类服务礼仪培训,认真学习相关礼仪和注意事项。他这么刻苦学习业务技能,就是为了能给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每当节假日黄金周来临,游客量剧增时,他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景区最需要的岗位,用他温婉的言语安抚着游客急躁的心情,用热情的服务维持景区良好的秩序。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有位乘坐轮椅的老大妈在家人的陪护下通过景区大门口。冯烈科马上走过去,帮助大妈慢慢地通过,直至送上汽车后,他才放心回到岗位上。“认真工作 、服务游客是我的责任,这些事情都是我该做的。做好每一样事情,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冯烈科说。

  “景区更美了,好玩的项目更多了。沙滩、绿地,大海……游客各择其好、各尽其兴。”这是游客芳芳对天涯海角游览区绝美景致的点赞。为游客们提供服务引导、旅游信息咨询、安全提示、扶老携幼、便民服务等服务,成为天涯海角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温暖着入园游客的心。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