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黑龙江的吕志涛给中国银行三亚分行写了一封感谢信,对该行多方联系,主动归还其丢失的钱夹表示感谢。他说,“三亚不仅景美,人更美”。 

  吕志涛是中国银行的客户,经常要到银行办理业务。日前,吕先生在中行办理补卡业务时,将公文包和钱夹放在办公台上。因妻子预产期将至,他着急去医院办理手续,情急之下竟把钱夹落下了,直到第二天需要用证件时才发现把钱夹丢了。“当时我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很着急。”

  就在吕先生一筹莫展时,他接到老家亲属的电话。亲戚告知他钱夹没有丢,而是在中国银行,还留了银行员工吴志兰的联系方式给他。吕先生拨通吴志兰的电话后,才知道银行拾到钱夹后找了他很久,由于他的钱夹里面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吴志兰就按照身份证地址找到了户籍所在地,但一直没有联系上。随后,银行又拨打吕先生在黑龙江偏远的村里的电话,才打听到他亲属的联系方式。

  吕先生说,“银行员工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我好感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