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忍剧痛擒毒贩斩断“毒链”保平安

 

  2月6日下午,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副秘书长杨伟明以及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相关负责人一行前来慰问三亚警方禁毒英雄龙子腾,褒扬民警在缉毒过程中的英勇表现,弘扬警方在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中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2017年6月,三亚市崖城派出所获取了一条外市县向我市贩卖毒品的交易线索。经过市局、分局领导的紧张部署,对案情进一步分析研判,崖城派出所决定对该条毒品交易链条进行全面收网。经过严密的部署,市公安局崖城分局崖城派出所所长龙子腾在请示分局领导后,带领所内的精干警力,乔装成摩的司机与毒贩进行周旋。于6月15日下午,在万宁市大茂镇成功抓获两名毒贩陈某存、陈某荣。

  由于当时现场围观群众较多,龙子腾当机立断,带领辅警曾令济一同将陈某荣押上摩托车。在押送过程中,陈某荣不断呼喊挣扎,从摩托车上跳下,导致车上三人摔倒在地,受伤后的龙子腾强忍剧痛,与曾令济奋不顾身地将陈某荣扑倒在地,并坚持到增援警力的到达。

  龙子腾在抓捕行动中不惧伤痛,不畏艰险,忠实履行了一个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得知龙子腾因公负伤的消息后,三亚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纷纷到医院看望慰问。为了进一步表彰先进,提振士气,三亚市公安局决定对龙子腾予以全局通报表扬。

  龙子腾表示,在今后的禁毒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带领民警奋战在禁毒一线,为呵护“美丽三亚,平安崖州”作贡献。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许润 实习生 郑婷婷 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