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岁末年初,感动如期而至。1月16日晚上,“感动海南”2017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三亚梁彩雄、陈宏、李鸿民榜上有名。观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向一个个高尚的灵魂致以敬意。

  惊涛骇浪你不怕,十万海里情路长。小船悠悠,一头连着民心的炙暖,一头托起士兵的钢枪。大海记住了这样的你,执着的天涯船夫,刚毅的编外老兵;三十载以梦为马,耕一座璀璨花园。深潜入时光,大海作梦田,静美怒放的海底丛花,是你为南海写下的灵魂诗篇;泪水不仅是苦难,也是刻骨铭心的成长。立德立言,无问西东。步履蹒跚中,你终将抵达人生最华彩的彼岸……一个个普通但不平凡的形象从广大群众中间走出来,走进我们的视野,感动着我们,更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正能量的无处不在。

  每一个“感动海南”人物,每一个“感动海南”的故事,都蕴藏着一个真实而坚强的灵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都体现着生命的厚重质感,仿若一盏明灯,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

  这是一盏真实而带着泥土气息的明灯。每一名“感动海南”人物,都是社会中平凡的人群,有的甚至是我们最熟悉的身边人,我们可亲近、可感触,并非高不可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向更多人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激励着人们不断前进。

  这是一盏贴近实际生活、体现真善美的明灯。“感动海南”人物事迹的伟大,不是因为他们的行为有多么惊天动地,而是因为他们行为体现了生活中的真善美。他们身上凝聚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敬亲等优秀品质,他们用美德义行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含义。

  这是一盏给人以巨大道德示范作用的明灯。“感动人物”身上闪烁着时代的气息,是时代精神和社会价值观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不是多么惊天动地,但内涵丰富、感情饱满,用质朴和平凡描写着金子般的品质,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人。

  “感动海南”人物都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不仅是获奖者,更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

  (三亚日报 记者 吴采净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