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眼泪;眼泪,掌声……经久不息的掌声,夺眶而出的眼泪,交织成最温暖的画面。 

 

 

  这是27日下午三亚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的现场,20位“道德模范”和10位“三亚好人”将从这里领走属于他们的荣誉。 

  掌声,给这些不平凡的坚持—— 

  在介绍杨小锋时,主持人说他每天不是在大棚里就是在去大棚的路上,就是这样一个每天扎根在泥土里的科学家,他主持和承担了科研项目和课题53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取得了国家专利12项,其中研发的全生物降解地膜,实现了白色污染零排放。他说让百姓吃到便宜又安全的蔬菜就是他这一生的梦想。 

  大屏幕里闪过李广新工作的点点滴滴: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三亚港务局公司设备部的电焊工李广新顶着烈日,高空作业。在高温的操作室里,他汗流浃背,在简陋的宿舍里,他边吃饭边钻研吊具技术。只有初中文凭的他,先后改造了吊管桩的吊具、吊油桶的吊具等等,极大的提高了港口装卸效率。 

  敬意,给这些勇往直前的英雄—— 

  杨桂秀,当她走上舞台时,我们很难把面前的这位身材矮小的她跟“见义勇为”挂上钩。就是这样一位女司机在三亚开了7年公交车,她练的一双“火眼金睛”,小偷无处可逃,她先后6次勇斗嫌犯,帮助乘客追回失窃财物。 

  点赞,给这些中华美德—— 

  1993年出生的李鸿民比同龄人显的更加单薄,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肩膀,却撑起了一个家。他从小被父亲遗弃,随母亲在外公家生活,家中先后有5位亲人接连病倒,这样的重担下,他都从没想过离家出走,李鸿民坚韧地将家庭重担扛在肩头,照料患病的亲人,努力挣钱维持家庭生活。  

  龚小林白天开出租,晚上回去不但要照顾生病的公婆,还有照顾植物人大伯哥,23年她不离不弃,为了方便治疗,她特意把公婆和大哥从湖南乡下接到自己身边。一家7口人至今还租住在50多平的房子里。  

  卢定华一直致力于打造海南海鲜排挡产业品牌,先后创建了春园海鲜广场、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配备专职质检员,对商户采取服务质量保障金制度,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感动,给这些无声的大爱——  

  赵丽娜,热心公益事业。很难想象才28岁的她带领团队开展了“移动少年宫”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累计服务50000余人,关爱农民工子女5000余人,个人志愿服务已经长达2000多小时,她为三亚志愿服务打造了特色标杆。  

  丛慧,哪里发生地震、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参与过汶川、玉树、尼泊尔地震、北京7.21水灾、威马逊风灾等多项重大救援,多次组织安全课堂,为市民普及安全知识,成立吉阳绿舟水上救援志愿者大队、吉阳绿舟医疗救援志愿者大队,在大东海开展义务巡逻和救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道德模范们感动的不仅是在场的观众,更是凝聚成了一股爱的光束,照亮了社会上的每一个角落。 

  让我们记住他们,以爱之名。 

  (三亚文明网 记者 刘泽群)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