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充分展示全市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12月27日下午,“徳耀天涯”2017年三亚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美丽之冠举行,20位“道德模范”和10位“三亚好人”在仪式上接受嘉奖。 

   

2017年三亚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尚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副市长何世刚,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出席授奖仪式并颁奖。 

   

市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徐亚辉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尚林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颁奖 

  授奖仪式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文明办、三亚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三亚市总工会、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妇女联合会共同联合主办。仪式以“三亚好人”、“敬业奉献”、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六个篇章为节点,通过视频短片、颁授奖章、诵致敬词等方式,展示了诸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模范。 

  近年来,三亚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在道德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三亚市2017年道德模范、三亚好人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经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区以及驻市部队等单位推选、媒体推荐、群众推荐等多种形式的层层推荐,共推荐了百余名候选人。 

  最后经过评审、征求意见、公示等环节,共评出道德模范(五类)20名,其中,敬业奉献6名、助人为乐5名、见义勇为2名、诚实守信3名、孝老爱亲4名;评出三亚好人10名。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是社区居民、老师、军人、学生、医生等基层一线普通人。 

  “让百姓吃上放心菜”杨小锋在获奖感言中说道,他主持和承担了科研项目和课题53项,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取得国家专利12项,其中研发的全生物降解地膜,实现了白色污染零排放。“很多人问我搞科研为什么要这么辛苦,我说能让百姓吃到安全的蔬菜,能让农民少用肥料农药就能有个好收成,这个是我一辈子的追求和梦想。” 

  当主持人问到董凤娟,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董凤娟说到,自己的能力有限,不能帮助更多孩子,这让她感到很无力。她在现场呼吁,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她们,一起帮助孩子。董凤娟所在的大小洞天景区支教服务队,从2011年开始,每学期都有3名支教志愿者远赴新疆喀什县小学支教,至今已有12批支教志愿者远赴支教。为了支教梦想,大家背井离乡、远赴西北、教书育人。“有人问我这是不是一时冲动,我想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如果7年前是一时冲动,但7年的时间足以诠释。” 

   

2017年三亚市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 

  近年来,三亚结合实际,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先进人物,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提供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三亚文明网 刘泽群)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