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友谊派出所协警员,入警一年多,多次向游客伸援手 

  

林玉桐在三亚湾巡逻。三亚日报记者 苏隐墨 摄 

  三亚日报12月11日四版头条刊登题为《三亚“加油哥”你在哪里?》一文后,引起了三亚市民和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微信朋友圈也都在转发,全城寻找“加油哥”。在广大读者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找到了三亚“加油哥”,他就是友谊派出所协警员林玉桐。 

  12月11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在友谊派出所见到了林玉桐,他身穿公安制服,身高约1.74米,身材稍瘦,很帅气。今年26岁的林玉桐是三亚市榕根社区居民,有一名3岁的女儿,和退休在家的父母居住在一起。妻子谢世丽待业在家,家庭不算富裕。

  从三亚技师学院毕业后,林玉桐曾在三亚一些工地上干过装修,还当过配送汽车配件的“快递哥”。去年10月,他通过应聘进入友谊派出所当上一名协警员,主要负责三亚湾海边的防控及路管工作。因工作认真负责,林玉桐很快就当了防控小分队的队长。

  “他就是我的亲弟弟,我为他感到自豪。”林玉桐的二姐林玉婷看到报道后给三亚日报记者打来电话。她说,弟弟从小就爱帮助别人,从来不图回报,为人很诚实。

  回忆起帮助市民、游客的点滴小事,林玉桐说,日常工作中他经常助人为乐。今年春节初二晚上,他正在三亚湾海边巡逻,突然有游客急匆匆向他走来求助:“我的小孩走失了,能否帮我找找?”林玉桐和同事随即叫游客坐上巡逻车一起寻找,最后在海边帮助游客找到了孩子。

  林玉桐说他从小就喜欢看军事题材方面的纪录片,梦想有一天能当一名警察。“我喜欢警察这个职业,抓小偷也是我们的工作之一。”去年11月,有游客报称三亚湾海边有小偷偷钱包,于是,林玉桐和同事就到三亚湾的沙滩边蹲守,看到一名游客来到海边脱衣服放下包包下海游泳后,一小偷就悄悄过来拿走了游客的钱包。见此情景,林玉桐和同事冲了上来,当场抓住了小偷。“穿上这身制服,就要对得起这份职业。”林玉桐说。

  林玉桐掏钱为游客加油的事迹经三亚日报曝光后,很多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并评论。网友“中原小子”说,他在三亚一年,感觉当地老百姓很朴实,对游客的问路或是求助非常热情,交警确实很有爱心,有求必应,为三亚人点赞。网友“TV天道酬勤”说,给执勤的公安民警点一百个赞!好样的,我也要向他学习。

  (三亚日报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