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人有情! 

 

  病魔无情,人有情。9月5日,三亚边防支队政治处收到所属港门边防派出所患病辅警母亲叶永珍寄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边防官兵连日来对患病辅警符永发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2017年6月,身为该支队港门边防派出所的辅警符永发在工作中突感身体不适,经送中国人民解放军425医院治疗,病情仍不见好转,随后被送往301海南分院治疗,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癌。这消息对于符永发一家犹如晴天霹雳,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陷入了无助和绝望。

  战友情,浓于水。得知符永发被确诊的消息后,身边的战友、同事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考虑到病人的后续治疗费用将近40万元,该支队党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该支队倡议全体官兵和辅警人员进行爱心捐款,帮助战友渡过难关。联合海南日报、三亚日报、三亚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发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走访驻地公安局、分局、区委、区政府和保安公司,争取爱心支持。此外,该支队还组织官兵帮助患病家属在“爱心筹”平台进行众筹募捐。5元、10元、50元……点滴爱心,彰显了社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情操。

  截至目前,经过6天的募捐,广大爱心人士累计为符永发捐款15万元。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冯谋瑞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