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五月,本应是鲜花盛开的季节。崖州区赤草村21岁女孩黄冰却因被诊断出淋巴炎,多次治疗效果不佳而蛰居家中,美好的青春被禁锢在狭小昏暗的房间里。近日,崖州消防大队基层党委组织全体官兵和文职人员为黄冰进行爱心捐款,帮助黄冰树立生活的信心以及战胜病魔的决心。 

  据了解,黄冰于2014年被诊断查出患有淋巴炎,多次就医治疗效果不佳且病情逐渐恶化。一家7口人的生活仅靠家中两亩水田每年5000元的收入勉强度日。本已贫困的家庭早已无力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无奈黄冰只能选择回家进行保守治疗,可是病魔并没有优待这个年轻的生命。黄冰的身体每况愈下,每次行走都如负千金。 

  崖州消防大队基层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全体官兵和文职人员为黄冰进行爱心捐款。崖州消防大队全体官兵不仅积极响应号召募捐了爱心款项,同时附送上一封慰问信。信中饱含了大队全体官兵的祝愿,希望黄冰能够战胜病魔,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崖州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姓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此次铸魂育人的爱心募捐活动,充分体现了大队基层党委“创建人民满意消防队伍”的政治建警理念,发扬了消防部队拥政爱民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巩固了崖州区警民鱼水情。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