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感谢农垦三亚医院的医生了,要不是他们,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患了胃癌呢!”日前,市民赵大叔特意致电本报,感谢省第三人民医院(农垦三亚医院)的医生在为他治疗脑梗的过程,凭借过硬的技术为他查出患有胃癌的事实,避免拖成胃癌晚期。 

  据赵大叔讲述,他今年69岁,2014年第一次脑梗发作,此后两年也曾多次因为脑梗先后在省第三人民医院和三亚市人民医院住院,住院期间都只是进行常规治疗。直到今年3月初,在家休息的赵大叔再次脑梗发作,被120急救车送到省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抢救,并住院治疗。 

  住院期间,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都给予了赵大叔亲人般的关怀,经过多次查看病情后,考虑到老人多次脑梗发作且身体欠佳,担心还有其他隐患,医生建议赵大叔进行肿瘤六项检查,以全面了解身体状况。“刚开始得知要做肿瘤六项检查我是极力反对的。”赵大叔说,但在医生的分析和说明利害关系后,他欣然接受检查。 

  很快,检查结果最终活检确诊为胃癌早期。“如果再拖一段时间,病变成胃癌晚期,我们这个家庭就要被癌症给拖垮了!”赵大叔说,这要感谢医生的负责和坚持。赵大叔告诉记者,早期胃癌患者在身体病症上并没有什么自觉的症状,如果不进行精细内镜筛查,几乎很难被发现。等到感觉到异常不适症状时,往往都是胃癌晚期,医学再介入也就略显“无力”。 

  明确病情,医生赶紧找来赵大叔的女儿商量转科室的事情,并给予各方面的便利。很快,赵大叔于3月13日转到普外科,并于3月21日接受手术。术后,赵大叔各项指标逐渐恢复正常,并接受了第一次化疗。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