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捐资修建乡村公路

 

 

麻双鸣(右三)向新村送上爱心款,用于将新村一条“泥巴路”修建成水泥路。 三亚日报 翁叶俊 摄

    这段时间,吉阳区新村村委会好事连连,继国家级玉石雕艺术大师麻双鸣组织海南省民协民间工艺专业委员会爱心人士慰问新村精准脱贫户、走进新村送温暖等系列公益活动后,4月6日,麻双鸣又组织海南省民协民间工艺专业委员会爱心人士为新村村委会捐资3万元,修建一条65米长的乡村公路,为新村110多户村民送上“民生大礼包”。此外,还为新村一“五保户”捐资7000元建厕所。 

  原新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苏文章告诉记者,新村村委会有一条没有命名的“泥巴路”,这条路是新村村委会8户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同时,这条路还连接着新村乌石一小组、新村乌石三小组。这两个小组共有113户500多名村民。下雨天,道路泥泞湿滑,老弱妇幼容易摔倒;晴天,只要有车辆行驶经过,灰尘就漫天飞扬。将其修建为水泥路,是村民的迫切愿望。此次,爱心人士出资将这条“泥巴路”修建成水泥路,着实让村民喜出望外。 

  麻双鸣说,要致富,先修路。只有路通了,才能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让村民自力更生,更快踏上致富路。据专业人士估算,修建这条水泥路,费用3万元左右,大家先垫付3万元,若修路费用超出,会继续追加。 

  “这3万元善款,除了协会捐赠外,还有1万元是爱心人士卢丙杰捐助的。”麻双鸣说,此前,他带队到新村开展慈善活动的事《三亚日报》作了报道,卢丙杰在飞机上看到相关报道,深受感动,特地找到他们捐资1万元支持慈善事业。这一捐助鼓舞了海南省民协民间工艺专业委员会,也让慈善朋友圈范围逐步扩大,大家凝心聚力,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一名企业家,要甘当群众暖心人,当好群众引路人。作为一名艺术家,要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为更多需要帮扶的人解决困难,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大爱传递到三亚的每一个角落。 

(三亚日报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