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放见义勇为保险赔付金

 

   3月30日下午,海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到三亚发放见义勇为保险赔付金。此次向牺牲见义勇为人员冼家辉、王彦思的家属分别发放见义勇为无记名保险赔付金60万元。据悉,冼家辉、王彦思此前因见义勇为行为被追授三亚市“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见义勇为人员人身意外伤害无记名保险实施办法》从去年起实施,以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强对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障力度,帮助见义勇为人员尤其是牺牲、致残的见义勇为人员解决治疗和家庭困难。 

    该无记名保险的投保人为海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保险有效期间,凡在海南省行政区域内同正在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或在抢险救灾、舍己救人和其他积极救助行为过程中遭受伤害导致伤残或死亡,经县(市)级综治办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的人员,适用该实施办法。 

    据了解,2016年以来,三亚市涌现出一批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为打击犯罪、维护三亚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在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市政府决定追授冼家辉、王彦思等两位同志三亚市“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授予吴业誉、郭邦荣两位同志三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授予吴小藤、梁成才、简平佳三位同志三亚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三亚日报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