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上午,清真古寺荣获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天涯区回辉社区清真古寺举行。副市长许振凌,省民宗委、市民宗委、天涯区和省、市伊斯兰教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许振凌代表市政府对清真古寺荣获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表示祝贺,并向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各族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亚市深入践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少数民族各项社会事业得到了全面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实践证明,团结和谐是各民族之福,发展进步是各民族共同的期盼,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动三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三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许振凌强调,—是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促进各民族共同富裕。全市各族群众要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抓住历史赋予的机遇,积极主动加入到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队伍中;二是要以团结稳定为重点,建立和谐的民族关系。全市各民族要不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实现和谐相处、共同进步,同时,广大穆斯林群众要积极主动与“三股势力”(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作斗争,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三是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抓手,打造三亚市民族工作的长效机制。 

  据悉,清真古寺是海南此次荣获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4家单位之一。 

(三亚日报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