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冯谋瑞王圣)近日,河北籍游客郭某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卫士百姓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交到三亚边防支队天涯边防派出所官兵手中,感谢官兵的及时帮助。

  原来,在1月28日下午,也是大年初一,游客郭某在西岛景区肖旗港码头排队上岛游玩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因为手机内存有公司客户信息和微信转账现金,发生遗失后,郭某心急如焚。

  “手机虽然不贵,但是万一里面的信息发生泄漏那就麻烦了!”郭某回忆说。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郭某第一时间向在码头执勤的官兵报了警。执勤官兵得知情况后,立即发动景区工作人员和其他执勤官兵进行查找。

  经调查了解,官兵发现郭某遗失手机系被一名游客拾获。随后,官兵在景区停车场内将拾获该手机的游客黄某找到。据黄某交代,其承认在景区候客大厅拾取一部手机。因当时没人认领,便将手机据为己有。经官兵的批评教育,黄某主动交出手机,并向郭某赔礼道歉。

  近日,郭某出差来到三亚。为了表示谢意,他特意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边防官兵手中,并出现了开头的感人一幕。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