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乘坐扶梯被卡脚 消防官兵破拆救援

 

 

    2月21日中午,一名60岁左右的妇女在河西路百佳汇超市一楼自动扶梯处被扶梯边缘夹住了脚。紧急之下拨打了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电话,请求消防救援。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河西消防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及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中队到达现场后了解得知,该老妇左脚的前半部分卡在了扶梯最下层一个台阶与电梯边缘的交汇处,被困已近10分钟。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制定了救援方案,为了不让被困人员在破拆过程中再次受伤,消防官兵采用了减少震动的方法破拆。消防员先用铁铤对被困人员的脚部挤压处进行扩张,增大救援空间,而后再利用扳手和螺丝刀对扶梯进行简单破拆,期间尽最大可能地避免碰到被困者的左脚。经过五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伤者的脚成功被取出,经现场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该老妇左脚小脚趾处骨折,需送医院治疗。

    三亚消防温馨提醒,安全乘坐自动扶梯一定要注意自动扶梯紧急停止安全按钮的位置,一旦发生危险,可以呼喊其他人或是自己按下按钮,停止电梯运行。在乘坐自动扶梯前,要注意系紧鞋带、衣服,以防被扶梯的空隙夹住,发生摔倒;此外,乘坐自动扶梯时身体向前站好,不要将身体靠在扶手上,扶手与电梯运行不同步时很容易发生危险。

 (三亚新闻网 记者邓铭瑶  通讯员王通彬)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