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下午,受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崖州区委书记陈正光委托,崖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运秋,副区长伍柄霖代表崖州区委、区政府到因奋勇救人而殉职的临高村冼家辉家中,慰问他的家人,寄托对英雄的哀思,并向家人送上了慰问金。

  10月28日下午5时许,在三亚市小东海区域执勤的辅警冼家辉、周广浪听到有人呼救,发现一名井下作业工人在下井处理水泵故障时因吸入沼气跌落排污井,冼家辉见状当即下井施救,因吸入沼气跌落井底,后经闻讯赶来支援的消防官兵救出井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因公殉职,年仅23岁。

  连日来,冼家辉因公殉职、奋勇救人的义举感动了崖州人民,得知英雄回家的消息后,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是否相识,许多群众自发齐聚到临高村冼家辉家中悼念,送冼家辉最后一程,前来哀悼的人们无不为其泪湿襟。

  “冼家辉不仅是冼家的好儿郎,也是我们崖州的好儿郎,他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是新时期优秀青年的杰出代表,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楷模。”薛运秋说,为了弘扬奋勇救人的精神,将号召崖州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冼家辉的英雄事迹,促进崖州精神文明建设。(三亚日报记者林志猛 通讯员黎太华)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