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辅警冼家辉,为救助一名井下作业工人而不幸牺牲,年仅23岁。

  据目击者、井下作业工人吴清柳回忆,当天他与另一名工人王清本是到三亚市小东海边的二级排污井进行井下作业。下午5时许,井口的水泵出现故障,需要人工下井处理。王清和吴清柳一前一后顺着直梯进入3米深的污水井,“还没下到井底,突然听到王清在下面喊,‘有气!快上!’”吴清柳回头一看,王清面色不对劲,跌落到井底。吴清柳见状立即出井呼救。

  正在附近执勤的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辅警周广浪和冼家辉(男,23岁,崖城人),听到呼救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王清坠入排污井内昏迷,因缺乏救援工具,周广浪立即向附近派出所、消防队请求支援。但冼家辉救人心切,奋不顾身爬下井内抢救王清,因井内沼气太重,被熏昏迷。

  “当时看到救人的警察揪住王清的衣服,想往上拖,但他很快也倒在井底了。”吴清柳说。

  几分钟后,支援警力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携带氧气瓶等专业设备下井,将王清和冼家辉救上来。但二人已失去意识。120医护人员对二人进行抢救,王清先被抢救过来随后被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但冼家辉却因抢救无效牺牲。

  “患者有可能沼气中毒,或是淹溺,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监测,目前体征还算正常,但神智并不清醒。”三亚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一名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被抢救过来的排污工人情况。

  “他平时工作很积极,有什么事都主动冲在前面,没有怕过……”与冼家辉搭档两年的老辅警周广浪呆坐着喃喃道,仍然不能相信冼家辉的离去。(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