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10月19日早晨,天微微亮,三亚市政应急工人黄由平和他机械部的同事已经在跃进路进行清淤。

  “早晨接到应急中心指挥部通知称,在河西路靠近跃进路的路面上有淤泥堆积,影响了路面环境和群众出行。”黄由平说,他和机械部的其他8名同事7点左右就赶到了现场进行清淤。

  在清淤现场,记者发现黄由平走起路来腿一瘸一拐的,右脚面发青,肿得像个“包子”,便上去了解情况。

  经了解,原来是在应对“莎莉嘉”过境期间,黄由平在排水过程中,摔倒跌入雨水井中造成的。

  “我们接到通知反映在师部农场某建材城附近有局部大面积积水。赶到师部农场的时候大概是在晚上10点左右。当时天黑,没有路灯,场面非常暗。经过观察,我们发现积水最深的地方可能达到1.2米深。”黄由平说,他们排水作业的过程中,当打开雨水篦子的时候,由于天黑根本看不清,一不小心掉入雨水井中。”

  据黄由平回忆,当时整个人的身体有一半掉进井中,在整个人下落的时候,明显感到自己的右脚被蹭到,周围的同事立即把我从洞里拽了上来。 “可能是脚崴了。”一个同事问黄由平需不需要上医院处理。

  “当我被拽了上来之后,一屁股坐在有水的路面上,脑海中想的是休息一会再接着排水”。黄由平说,台风天,他们的都比较忙,看到大家很辛苦,他休息一会儿便重新加入了队伍中,直到第二天凌晨3时才撤离现场。(三亚日报记者李晓刚)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