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下午,一粗心旅客在三亚火车站乘坐动车时,将装有贵重物品的挎包遗忘在安检口。所幸的是,他的挎包被三亚铁警所拾获,并几经周折地将挎包“完璧归赵”。

  据了解,失主吴某在进站口通过安检后,将挎包遗忘在安检机处。万幸的是,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车站执勤民警钟泽亮在安检口盯控时,发现了该挎包,经检查该挎包内装有2万元现金,但包内无失主身份信息。为此,民警钟泽亮通过车站广播和查看监控视频寻找失主,不一会儿万分焦急的吴某来到安检口向民警认领,当得知挎包被民警拾获并妥善保管后,吴某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地感谢民警,这时民警认真负责地确认吴某身份,经确认确实是吴某将该挎包遗忘在安检机处。当吴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挎包时,激动的对民警再三道谢,说道:“都怪自己贪杯喝了点酒,以至于过安检时晕乎乎地把包给遗忘了,要不是民警同志拾金不昧,我这挎包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火车站人员复杂拥挤,旅客朋友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并随时对行李物品进行清点,特别是在安检环节时,避免遗落或错拿自己的随身物品。(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杨飞)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