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心路支教队”的队员们结束了在崖州区盐灶小学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

  据介绍,“心路支教队”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校团委联合组建的,首次支教活动在崖州区盐灶小学举行。此次支教除了开设语文、数学、英语常规课程外,还包括航空课堂、“三生”教育课(生命、生存、生活教育)、文明礼仪课、手工课、音乐课等课程。

  在航空课堂上,支教队员拍摄盐灶村的航拍视频,孩子们从视频中找到自己的家,这也是他们第一次从天空视角看到了自己的家乡。在盐灶小学夏季运动会上,支教队员组织学生们参加跳大绳、运气球等趣味项目,以及长短跑、跳远等竞技项目。此外,支教队员还深入了解当地教育、经济、文化水平,开展健康知识“暖乡”医学讲座、科技知识普及、文艺汇演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心路支教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组织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海南省农村的教育,并扩大支教辐射范围,让更多的孩子在知识中健康快乐成长。(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实习生 高雪倩)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