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帮我,我快坚持不住了!” 8月5日15时许,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波隆人家餐厅的卫生间里发出微弱的呼救声。而此时,餐厅里人声鼎沸,没有人听求救声。

  “客人上卫生间都快半个小时了,怎么还没出来?”15点02分,某旅行社带团导游感觉情况不妙,赶紧进入卫生间找,结果发现湖北咸宁游客熊敏已晕倒在卫生间内。见此情景,导游赶紧联系波隆人家餐厅工作人员,请求紧急救助。

  15点03分,波隆人家餐厅总经理黄坚接到求救信息后,第一时间拨打景区救援电话,同时安排正在值班的服务员鲍树花进入厕所查看。

  15点04分,鲍树花赶到卫生间时,患病游客已经昏厥,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来不及多想,她立即俯下身体,将患者背在身上就往餐厅门口跑。患者身材高大,鲍树花感觉非常吃力,行走时如果稍微一晃动,身上的患者头部就会无意识地往后仰,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发生二次伤害。

  鲍树花放缓脚步,把身体弯得低,几乎与桌面持平,她就是以这样的姿势慢慢前行,让患者的头部和身体重心紧紧地贴在自己的背上,一步一步地挪到餐厅出口……

  槟榔谷景区负责人赶到现场一线指挥抢救患者,要求医务室救护人员3分钟内到达餐厅,调集景区救援应急车将患者送到医务室进行抢救。

  3分钟内,救援车到达餐厅出口,景区医务室护士潘文慧接到救援指令后,与质检部员工陈国柱第一时间赶到餐厅,对患者进行应急处理后,随即将他送往医务室。

  15点10分,救援车一路疾驰将患者送达景区医务室后,潘文慧对患者仔细检查,确诊患者得了急性肠胃炎。在景区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下,患者熊敏缓缓睁开了眼睛。看到患者转危为安,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是槟榔谷的工作人员救了我,非常感动,感谢每一位槟榔谷的好心人,特别是那位背我出来的员工,她很了不起!”熊敏离开景区时对帮助她的槟榔谷员工一再表示感激。

  15点50分,景区应急车辆护送熊敏安全返回三亚。

  “保护游客人身安全,是我们的责任。”采访中,槟榔谷景区质检部经理黄俊华表示。(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通讯员 潘达强)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