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三亚崖州区居民王某失声痛哭,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到失散26年的亲生父母。这是近日发生在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崖城派出所的一幕。

  这一切要追溯到26年前,1989年的冬天,王某刚2岁,亲生父母因为家庭问题,无法抚养女儿,将其送给原崖城镇大蛋村的养父母。一晃26年过去,王某的养父母已经过世,王某也已是2个孩子的母亲,但一直不知道亲生父母的长相,是否在世。寻亲心切的她只得来到辖区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崖城派出所求助。

  据王某回忆,由于当时年幼,只知道亲生父母当年是从广东省汕头市来到崖城镇,在村里卖过椰子、冰棍,上有两个大几岁的姐姐,下有1个两个多月的弟弟,1989年弟弟出生后没多久,父母就离开了崖城,一直没有见过面。如今养父母不在了,她去找过当时的中间人,仅知道父亲叫翁汉利(音),母亲叫阿娇(姣),是汕头潮阳、潮安一带人。

  接报后,崖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进村向当时的中间人和知情人了解情况。当天下午,为获得更多线索,三亚警方通过警务协作平台与汕头警方取得了联系,在汕头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最终确定了其亲生父母居住在位于汕头市公安局潮阳分局铜孟派出所辖区。经过辖区民警下村走访、人像比对、户口信息查询等工作,于当晚帮助王某找到了亲生父母。

  目前,王某一家4口已经奔赴汕头老家和亲生父母团聚。(三亚日报记者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