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三亚西岛景区员工拾金不昧 失主赠锦旗表达谢意

发布时间:2015-11-26来源:海南日报

  今天,广东籍游客潘先生手持书有“急人所急,物归原主,西岛精神,铭谢在心”的锦旗前往三亚西岛景区,感谢该景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11月23日,潘先生跟随旅行团前来西岛景区游玩,当日下午5时许离岛。然而,由于其着急乘船离岛,不慎将自己的钱包遗落在西岛肖旗港码头,回到酒店后才发现钱包丢失。随后,潘先生紧急联系导游,导游与景区询问核实,得知钱包已由西岛景区肖旗港事务部保安队长李开辉在日常巡查中拾捡到,而后李开辉已将拾得钱包之事报备于景区失物招领处,并妥善保管好失物。

  由于拾到遗失钱包时已是下班时间,因此,只能联系失主第二天前来认领。今天下午2时,潘先生带着锦旗赶往西岛景区。见到失主后,李开辉经确认无误后将钱包归还。潘先生在确认钱包里一张身份证、5张银行卡以及若干现金无损后,一直不停地道谢。

  李开辉表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西岛作为三亚知名的旅游景点,不仅拥有令人向往的绝美风景,也拥有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道德风尚的西岛人。

  值得一提的是,西岛景区失物处放有一本失物登记簿,所有游客遗失的物品在这都有登记。记者今天随意翻阅该登记簿得知,目前西岛景区已寻回失物550余件,帮助众多游客解了燃眉之急。 (记者黄媛艳)

责任编辑:陈 明朗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