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三亚渔港上

发布时间:2020-02-07来源:三亚日报

“我愿投身最前线,冲锋在前,服务人民……”2月3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港门派出所在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过采取新时代“枫桥经验”模式,成立“红帆”党员防疫先锋队,发挥警民群防群治优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渔港上。 

 

春节已过,大批渔船民陆续返港作业。在此情景下,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港门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新时代“枫桥经验”模式,成立“红帆”党员防疫先锋队,将警务前移、警力下沉,依靠和发动群众,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着力探索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和港区特色的“小事不下船、大事不出港、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一场不见硝烟的战‘疫’,既是对党员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当前,港门派出所管辖的崖州中心渔港共有渔船635艘、档口21家、保障房72户629人。为此,该所党支部充分利用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优势,调动港口公司、物业、渔政、渔民等党员联合防控,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确保渔港群众生命安全。战“疫”冲锋号吹响后,15名党员在请战书上签名请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该支队港门派出所负责人江浪说:“作为一名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这是我们的誓言;作为一名改制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这是我们的天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冲锋在前,服务人民,这是我们的使命。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上,我在,渔港平安在!”

“守护好渔港平安,就是我们先锋队全体党员的共同责任!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先锋队员渔港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圣广表示。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认为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所以我积极向党组织请战,加入防控先锋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全部力量。”该所民警徐海华说。

“春节过后,我们就回港作业,基本上第一天出海,第二天回渔港卖鱼。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码头派出所的民警很负责,出海前就要求我们到派出所去报备,回港后还对我们进行登记并体温检测。我们没有口罩,民警就帮我们到卫生院去领,再发给我们时还强调出门戴口罩、在船上勤洗手、讲卫生。在渔港,我觉得民警在,我们就很安全!如果我的船员身体有异常情况,我会第一时间告知民警。”一渔船船长如是说。

对此,一渔民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民警及物业公司、港湾公司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没有休息,不仅每天给他们测量体温,还为他们调度渔船,为感谢民警及工作人员的付出,他们坚决少出门、不聚集、讲卫生,不给政府添麻烦。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英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