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积极履职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扛起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7来源:三亚日报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近期,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的《致三亚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的号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使命,彰显担当、主动作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林泽良:

扎根一线  抗击疫情

有着多年农村基层一线工作经验的省、市人大代表,吉阳区中廖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林泽良,从微信、电视等媒体了解到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防范工作的紧迫性后,立即按照上级部署,在中廖村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自除夕当天起,中廖村“两委”干部就全部投入到紧张有序的防控工作中。他们在各村小组设立5处疫情监测站,动员在村党员带头值班,并招募村委会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迅速关闭中廖村的民宿、旅游景点等。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大代表更要履职尽责,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林泽良说,他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一道,对村里住着的80多户村民逐一进行入户排查,并在村里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同时,重点做好疫情重点地区回村人员排查登记,针对湖北籍或武汉离境人员劝导其进行居家隔离,并做好体温监测。“遇到被隔离人员不方便出门采办的,村里成立‘跑腿队’代购生活用品。”林泽良说。

1月30日,村民蓝志昌母亲过世。林泽良第一时间带领村干部上门慰问,宣传防疫政策。经劝导,蓝志昌一家同意丧事一切从简。

 

王永秀:

人大代表要带头冲在前

“红妹,今天社区又来给你送口罩了,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出门,有要紧事需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2月6日上午,王永秀挨家挨户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核实登记在家人口。

王永秀身兼数职,既是市人大代表,又是天涯区朝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今年春节,突起的疫情让她顾不上家人,连续十多天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次次不辞辛苦地排查登记,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宣传劝导,一份份工整规范的报表资料,王永秀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能歇下,还不忘叮嘱家人一定不要出门乱走动。

丈夫问她:“你去摸排重点对象,万一感染了,咋办?”王永秀说:“我是群众选举的,理应为群众做事。”她的行动感染了社区年轻骨干,纷纷自愿参与疫情宣传,加大防控力量,社区居民也理解配合,自觉居家不串门。

“人大代表就是群众最信任的人,他们冲在前身先士卒,群众才能纷纷跟进。”王永秀说。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