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 切实扛牢人大担当

发布时间:2020-01-21来源:三亚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20日上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回顾总结人大机关主题教育成果,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羽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涂明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无漏项,自选动作不走偏、有特色”,注重突出人大特色,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制度的重要意义、实质要求,切实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激发人大党员干部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持续提升整改实效,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回炉补课,确保解决到位、终端见效、取信于民。要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人大职能,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工作,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三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扛牢人大使命担当。

(三亚日报 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