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9-12-27来源:三亚日报

积极投身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之中

三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三亚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全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以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积极投身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之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宣讲累计达200余场,直接受众近5万人。

市级领导带头学习宣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连日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三次传达学习和研讨交流,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工作,带头重实干、作贡献,紧紧围绕建设海南自贸港这个当前最大实际,以推进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己任,以更大的热情积极投身于自贸港建设的实践。11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深入天涯区马岭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赴天涯区扎南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到崖州湾科技城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容丽萍向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退休干部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成员都分别相继在各自分管的的部门、行业、条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据初步了解,截至目前市级领导干部已累计宣讲达30多场次。

在市级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区、市直各单位、市属各国有企业党委(党组)非常重视集中学习宣讲工作,党委(党组)书记及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带头交流研讨、带头开展集中宣讲,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良好局面。

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对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和教育的职能,派出教授、讲师深入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召开宣讲报告会,开展调研座谈宣讲,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目前已宣讲近30场,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

天涯区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网络”,有序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宣讲活动。近日,该区邀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自全区各机关单位、村(居)、社区200多人聆听宣讲。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热火朝天的自贸港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构建南繁、深海、航天“陆海空”立体式科技创新体系,统筹抓好科技城管理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依法行政原则,大力完善崖州湾科技城管理体制机制,履行好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产业招商为突破、以完善公共配套和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确保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实现“四个一批”的目标。

市商务局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注重抓好“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和自贸港建设招商工作,于12月22日开始主办为期四天的“2019三亚汽车消费嘉年华”活动。本届嘉年华活动的搭建面积共计5千多平方米,参展车辆128台,观展人数达1.2万人次,成交汽车763辆,为三亚汽车市场创收约1.5亿元,其它各类商家交易额共计约3000万元,有力地扩大了消费总量和促进消费的升级。

市国资公司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把国企国资改革、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有机融入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之中,通过认真传达学习和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宣讲报告会及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国资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大幅度提高公司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精心组织召开宣讲报告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宣讲。密切联系三亚中心工作和自贸港建设实际,有针对性地详细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十个方面”,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促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三亚全媒体聚焦,舆论氛围持续升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三亚传统媒体及各级各类网上网下形成正面舆论强势。三亚日报、三亚广播电视台、三亚党建、三亚发布、三亚新闻网等市级重点新闻媒体在重要版面、重点新闻节目以及网站统一开设专题专栏,集中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情况。截至目前,三亚重点新闻媒体发布相关稿件近1800篇次,网络点击量约600万次。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活动环环相扣、步步相连,层层递进、广泛深入,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三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上下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开拓奋进,扛起三亚责任担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亚日报)

责任编辑:张同月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