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计量惠民服务队送检“上门” 保障市民游客度过“称心”节

发布时间:2023-01-29来源:三亚日报
    新春佳期到来之际,为维护节日期间计量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公平的交易环境,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计量惠民服务队,主动上门,免费为市内各大农贸市场及偏远地区海鲜店、水果店使用的电子秤实施强制检定,保障市民游客假期安心购物,度过“称心”节。
 
    1月20日,服务队来到亿恒老渔港海鲜批发中心、汽车站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现场对商户所使用的电子秤进行集中检定。针对检定不合格的电子秤,服务队责令商户立即停止使用并更换或维修,经检定合格方可使用。
 
    “商家在频繁使用电子秤的过程中,会出现电子秤计量失准的情况,导致经营纠纷发生,按国家规定,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须完成每年一检”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科长符健飞说,考虑到农贸市场、偏远地区的商户营业繁忙、路途遥远,该局技术人员每年都会选择送检“上门”,近距离实现检定服务。
 
    “商品称重前,电子秤的重量应显示为‘0’”“农贸市场均设置公平秤,购物后请及时通过公平秤复称”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检定期间,服务队监管人员还面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以加强对经营户的监督,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3年1月1日至20日,服务队累计完成检定电子秤464台,电子秤合格率96%。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杆‘秤’连系着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符健飞表示。(记者 陈超全)
责任编辑:林祺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