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营造让消费者放心的市场环境 三亚129家放心消费市场主体获授牌

发布时间:2022-12-28来源:三亚日报
 
    “放心消费有我在”“放心消费,海南与您同在”……近日,2022年三亚市放心消费单位创建活动授牌仪式举行,共有129家放心消费市场主体获授牌。全市49家“放心消费单位”企业及2家“放心消费商圈”企业的代表参加当天活动。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创建“放心消费单位”是三亚市创新消费者权益保障体系,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的又一扎实举措。
 
    今年以来,三亚市放心消费创建办紧紧围绕“消费安全放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放心、消费服务放心、消费维权放心”等5个放心工作目标,严格依照“一听、二查、三看”的方式,对每一个创建市场主体在申报中的承诺事项进行细致检查、如实打分,最终评选出127家“放心消费单位”、2家“放心消费商圈”,同时发展了281家“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通过创建放心消费单位,让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得到增强,消费品和服务质量得到提升,消费纠纷解决效能得到提高,助力全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能够作为全市‘放心消费单位’的企业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年三亚装饰行业仅有2家公司获评,这一荣誉是对我们公司服务的肯定。”海南富元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富荣喆说,营业20余年来,该企业始终秉承“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的经营理念。
 
    三亚蓝海购物广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广场从三方面着手,做好‘放心消费单位’创建工作,一是严格把关,确保让更多优质商家入驻;二是做好员工培训,提高员工服务意识,降低投诉率;三是做好‘七天无理由退货’服务推广工作,目前,广场内大部分商家均能提供‘七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客户满意度显著提高。”
 
    “创建全市‘放心消费单位’活动完成既定目标,以点带面,让更多商家加入到诚实守信经营的队伍中来,让消费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放心消费体验。”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市各行业逐步推开创建“放心消费单位”活动,让广大群众切身体会到三亚在旅游消费市场中取得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超全)
责任编辑:林祺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