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三亚开展根治欠薪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三亚市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走进食品厂安置区二期(北区)项目,向现场的农民工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法律常识,切实保障农民工各项合法权益,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进一步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并针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被恶意拖欠工资时应该怎样维权、遭遇工伤后如何维权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等进行详细解答,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根治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连日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对全市200多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清查,其中包括20家国有企业和180多家社会企业,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截至目前,三亚20家国有企业欠薪已全部清零,所有农民工在这两天就能拿到全部工资,而180多家社会企业的欠薪清零工作也在有序进行,预计年前即可完成。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